获客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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公式:获客成本 = 销售和营销成本之和/获得的新客户数量
获客成本指的是为了获取一位新客户所花费的费用。这个费用包括支出在各种营销手段上的费用,以及用于转化用户的一些费用。通过该指标可以帮助我们确定产品是否在成本可控的情况下,从市场中吸引新用户。
CAC 作为领先指标提醒我们产品经理在竞争环境中的潜在变化或产品价值主张的强度变化。例如CAC 上升表明需要重新评估成熟产品在市场中的差异化,因为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费用才能吸引到用户,而 CAC 下降可能是新产品已实现产品市场匹配的良好指标。
举个例子,一个游戏类应用发现他们通过广告投放和推广活动共计花费10万美元,同时吸纳了100万名新用户,那么这个应用的CAC就是10 / 100 = 0.1美元。如果这个数字超过了其他相关公司的平均值,那么这个应用就需要了解并重新制定营销策略。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必修收集全部销售和营销产生的成本来完整计算。不仅要包括付费广告、印刷附属品和会议费等直接费用,还要包括工资和销售佣金、管理费用(办公空间、福利)和工具(软件和硬件)等间接费用。
这个数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并且对于不同的行业和市场而言,它可以相差很大。然而,通过监测 CAC 变化,你可以识别并评估你们的营销策略是否有效,并调整你们的投资以提高获客成本效率。